阿人

韩叶主/抽风整合删贴属性/错别字专家级别/更新APM-600+600/脑洞清奇/圈地自萌/图文双修/十年怪圈出不去/授权订单互粉问题请私信/

倒退吧时光,宁愿青涩,宁愿沉溺

 

【全职高手】当歌七-十

预警,某一节是嘉世内容,不想看这部分的宝贝们,提前闪避。

俱往矣
陈果想不明白,为什么同叶修两人出门送信,返回时却成了四个,先是魏琛非要跟着叶修回驿站叙旧,再是那包子对叶修和魏琛佩服有佳,一定要送行,送着就变成屁颠屁颠的跟回驿站来了。
这些都是闲话,只说返回当晚,魏琛陪着叶修一起值夜。
刚落座,魏琛就问:“说说吧,你怎么被嘉世扫地出门了?”
“常在河边走啊!”叶修显然不想多说什么,事已至此,他想多想想以后。
“噢,你今后如何打算?就在这个小驿站里窝着?”魏琛见好就收,转移了话题。
“在这里歇够了再说。”叶修其实也没想好具体打算。
魏琛没说话,推己及人,冲着相似经历,他对叶修也说不出真正的狠话来。
叶修也端着杯子慢慢品着茗茶:“对了,我前些日子见着黄少天了。”
“那臭小子。”魏琛嘴上不屑,神情里却藏不住的骄傲。
“我叫他先别透露我的消息。”叶修低着头,表情不定。“你还想复出?”魏琛问。
叶修没否认。
“还惦记回嘉世呢?要我就把他们灭了。”魏琛不忿,他之前听叶修说了整个事情,就算新老交替,现在的新生代们他没见过,可是嘉世的来历,这位蓝雨开山鼻祖
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嘉世名意上还有一位长老,但可那长老不通文武只管钱财庶务,嘉世的名头都是叶秋一杆却邪创出来的!现在这帮孙子把叶修撇开,那不等于欺师灭祖吗?
“我也没说回嘉世去。”叶修反问,“要你灭蓝雨你舍得?”
魏琛摇头:“咱俩性质不同!我那是光荣身退,跟蓝雨又没仇。”
“那你干嘛不留在蓝雨当个长老,还是放不下当年的事吧!”
“唉!”魏琛长叹,他退隐江湖好些年了,可是每次提蓝雨,都会牵动情绪,就算藏的再深也依旧历历在目。


魏琛在驿站待了几天就走了,他手下一帮兄弟,过年是大事,自然不能马虎。当然走时带上了包子。说起来包子运气不错,能遇到这样一群人,声声魏老大入耳,魏琛感念因为包子他和叶修才得以重逢,再加上曾经教授绳索之故,干脆将人收到自己麾下,也算是结个善缘。
老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关将近,驿站里的住客纷纷退了房,平日里熙熙攘攘的大厅一天也接待不了几位食客,陈果早就习惯了,腊月二十三祭灶那天就琢磨着放年假。
隔日家远些的小工都走了,剩下的人手将驿站上下里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再到除夕,驿站里除了陈果,也就剩下叶修了。
“你不回家吗?”陈果难得不用照看生意,磕着瓜子和叶修唠家常。
“嗯,今年不回了。”叶修不以为意,多年都不回家了,不差这一年。
陈果听叶修如此说,以为他有什么难言之隐,毕竟大过年的,谁没事了不和家人一起呢?转念一想,叶修从来没提起过家人,兴许同自己一般在这世上孤零零一个,陈果认为一般人就算是和家人吵架闹别扭,也断然不会过年不团聚的,如此琢磨越发笃定心中所想,就对这个夜班伙计生出莫大的同情心,揪着正在打瞌睡的叶修:“过几天咱们去沪上玩,今年联盟对决在轮回办。”

花开岭南
黄少天离开兴欣驿站后快马加鞭赶回岭南,一路风雪难测,硬是踩着年夜饭的点迈进蓝雨山门。此时香堂里几代蓝雨弟子刚刚祭过祖,这会儿都跟着喻文州往饭厅走。忽然一阵风动引来阵阵花香,原来是黄少天从花厅穿过来,急不可耐的朝着众人拱手:“我黄少天回来了!”
“副掌门回来了!”
“黄少!还以为你过年不回来了呢!”
“副掌门来的可真是时候,正要开饭呢!”
“嘿嘿嘿,红包啊,你回来就多一份压岁钱了!”
蓝雨众人七嘴八舌簇拥着黄少天往饭厅去,喻文州牵着个半大少年眼里含着笑,慢悠悠的跟在人群之后。
“掌门,这就是剑圣吗?”小小少年鼓着腮帮子,他以为高高在上的联盟第一剑客是稳重少言不怒自威的,没想到竟然是这样平易近人的样子,师伯竟然没骗他。
喻文州低头看着这个讨喜的孩子,笑道:“你那些师叔师伯平日里虽然喜欢逗你,但在形容黄少天其人方面倒是诚实。”
卢翰文听掌门如此说,心里对这位未来的师傅更加好奇,拉着喻文州加快脚步追赶众人。
蓝雨众人落座,发现自家掌门并不在席,这才意识到他们因为黄少天的出现太激动,竟然把掌门丢了。
“咳,谁去找找……”郑轩刚开口,就见门帘被人挑起。
“你们连掌门都不等啦!掌门说你们的红包都给我了!”清亮的声音响起,卢翰文和喻文州一前一后进来。
屋里的人纷纷向喻文州行礼,唯独黄少天盯着眼前一身布衣的半大孩子看。
“这是前些天从训练营领回来的小家伙。”喻文州将卢翰文推到黄少天身前。
卢翰文也很有眼色,恭恭敬敬行礼:“黄副掌门。”
“你叫什么名字?几岁啦?哪儿人啊?习武多久了?使什么兵器?可有拜师?”黄少天颇为欣喜,拉着卢翰文在自己旁边坐下。
卢翰文被黄少天一通问,也不见慌张,镇静答到:“我叫卢翰文,今年十二了,岭南本地人,自小跟随父亲习武,入训练营前没有特别拜过师傅,翰文也是习剑的,听闻副掌门剑术天下无双,今日总算见到真人了!”
黄少天听完一番话更觉得满意,揉着少年的脑袋笑道:“小小年纪嘴倒是挺甜。”

霸图起仓皇
比起蓝雨此时的其乐融融,霸图众人都是小心翼翼。自从叶秋失联的消息公开,霸图掌门人的脾气就一日差似一日,连过年这等喜庆的大事都化不开他紧锁的眉头。
“掌门。”张新杰捧着厚厚的文叠,这些本该递交给掌门的折子大家全都托他转交了。
“说。”韩文清剑眉横扫,自然知道手下人避锋芒去了。
张新杰将文叠公公整整摆在书案上,又退后几步站在韩文清面前:“上元节的联盟对决请掌门务必前往。”
“逢场作戏,不去也罢。”韩文清是不喜欢这种场面事的,尤其在叶秋失联之后。
张新杰微微摇头,振振有词:“掌门,之前我们派人去往嘉世寻探的人均无功而返。联盟对决乃年度盛世,依属下之见,纵使嘉世之前百般推诿,这一次面对诸多门派,他们也未必准备周详。”
“好,那就去。”韩文清觉得此话在理,与其胸中积攒无名火,不如狠狠虐嘉世一番,“到时与其他几家通个气,看嘉世还怎么说。”

百花残满地伤
百花门的除夕,多了许多哀伤。
“大帅这是不告而别了吗?”百花上下一片哀声,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张佳乐也有撂下百花的一天。
邹远颤抖着双手接过掌门人专用长弓猎寻,双眼饱含热泪,他不曾预料,名不见经传的自己竟然成了新掌门。
张佳乐之于百花,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当年双花组合除叶秋外再无敌手,百花自此成名。几年前孙哲平伤退,张佳乐独自撑着百花经历风雨,没人知道这位大帅怎样想,都以为他无所不能,不会离开。
此时的张佳乐一骑绝尘,既然选择卸下担子,那就走远一些,联盟对决没什么意思,不如去关外闯闯,说不定能寻到某人的下落。

嘉世更年
与对外口风严密不同,嘉世内部沉浸在一种奇异的气氛之中。一月不到,叶秋之名成了禁忌,胆敢善提者通通杖责。
嘉世旧人此时围坐一桌,暗自庆祝叶秋离开,一切好像一场梦,整个嘉世已经落进于叶秋敌对团体之手。刘皓开心之余,也提心吊胆,怕什么时候叶秋突然回来了。
陈夜辉端着酒杯踌躇满志,他对叶秋恨之入骨:“也不知道陶长老怎么想的,一杆却邪而已,非要请个外人来当主将,刘副掌门不是现成的一把手嘛!”
“孙翔这人头脑简单,倒是好利用。”崔立为刘皓斟满酒,缓缓开口:“如今叶秋失联,孙翔不足为虑。”
刘皓看着满桌珍馐表情晦涩:“看苏沐橙那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恐怕叶秋失联内有玄机,你们抓紧时间找,让他永远失联才好!”
“连却邪都没了,还怕他作甚?”陈夜辉不明所以。
“孙翔本就不弱,有了却邪更如虎添翼,这次上元节定能一鸣惊人。”崔立蛮饮一杯,这是整个嘉世都在期盼的事。
“对!那韩文清也该退了,正好给孙翔当垫脚石!你们各自也选好对手,嘉世定然把得头筹!”刘皓嘴上如此说,心里却并不真的以为一定能赢。如今嘉世没了叶秋,苏沐橙又成天告假,这二人实力可不是一个孙翔能弥补的。
你们爱怎样怎样,我赢的出彩就行了。刘皓如此想。

三人行
正月初五唐柔就回兴欣驿站了,陈果和叶修正在整理行装,江南到沪上,路途虽不遥远,但是陈果早就计划好要在沿途各处好好游玩。
“城隍庙、外滩、老街这些一个个都要吃遍玩遍!”难得出外游玩的陈果信心满满。
“城隍庙过年期间很热闹的,从街头到巷尾怕是要撑坏你的胃了。”唐柔笑呵呵的帮陈果一起整理要带的衣物。
“要胖一起胖,反正有你。”陈果原本就是为了散心,和唐柔聊着,更加期待这趟出行了。
“我不在这些天有没有什么趣事,说与我听听?”唐柔知道陈果早就适应独自过生活,可还是止不住的担心。
“嗯,大事没有,不过有次我拉着叶修去送信,倒是结实了一个脱线少年和一个猥琐男。”陈果微微皱眉,这两个人给她的印象可真是复杂。
“哦?”唐柔放下手里的活计,坐在椅子上专心听。
陈果将所有事情绘声绘色讲出来,说到包子的表现时连唐柔都忍俊不禁。
翌日天色未明,陈果就张罗着出发。三人出行不为赶路,唐柔建议还是马车比较轻松,陈果点头应允。
身为车夫的叶修睡眼惺忪,脑袋一点一点险些掉下车去,唐柔几次提醒不见效果,看的陈果大为恼火,恨不得揪着叶修耳朵吼。最后还是唐柔劝住陈果:“果果你这么吼也没多大用,不如我换他,叫他进车里眯一会儿,我驾车大家也安全些。”
陈果撇嘴:“也只好这样了。”
叶修也不是诚心偷懒,只是前晚上琢磨事情半夜才睡,天不亮又赶路,进马车里小睡片刻就恢复了精神,跟唐柔再三道谢,在陈果杀人般的眼神下,接过长鞭重新担任车夫。

雨后天青
“老板娘,咱们回客栈休息吧。”叶修揉着腿,十分期待的眼神偷瞄陈果。
“你可真是,来沪上才第三天,城隍庙逛了一半都没有,你竟然就要休息?”陈果立刻瞪回去。
唐柔挽着陈果笑道:“前面不远就有肉汤圆吃,你再坚持几步?”
叶修立刻摇头,他好歹也是练家子,只是没想到陪女子逛街会这般心累,人山人海的场面,他两只手上大包小包提满了不说,连脖子上还挎着一长串红果,而前面二位还在不管不顾的买买买。
“离天黑还早,要不你先把东西带回去?”陈果看出叶修的艰难,可自己还意犹未尽。
“就这么办,你们玩的开心点。”叶修如盟大赦,立刻朝着客栈方向一步步前进。
“瞧他这样,是真不爱逛街吧?”唐柔抿嘴。
“不管他,我们去买雪花膏,吃过晚饭再去看看江景!”陈果拉着唐柔,哪里人多往哪里去。
却说叶修一番修整,坐在桌前瞅着一件物品出神。外表看去,这是一把再平常不过的雨伞,薄如蝉翼的伞面上血迹斑驳,已经看不出雨过天青的本色,见证着久远岁月里的那段曾经。叶修手指触碰破旧的伞面,这把伞的岁数比嘉世都久远,不禁悲从中来。
许久,叶修有了主意,他将伞仔细包好随身带着,出门去也。

痴人
叶修来沪上不仅是为的人情世故,也不是因为即将到来的联盟对决。他全是为了要见一个人,一个痴人。
此人名叫关榕飞,与叶修关系匪浅,更是知道这伞存在的几人之一。只是关榕飞身为嘉世专属匠人,一心铺在兵器上,叶修不能去嘉世大营找人,自然要趁联盟对决的机会碰碰运气,希望这痴人会来。
嘉世人很少知道,关榕飞是嘉世一宝。这一切全是因为匠人出身的关某人一心都在兵器上,凡尘俗事一概不入身心,正因为与人格格不入的性子,常年来形单影只。这也是叶修放心来寻人的原因,因为不会泄露秘密。
叶修轻车熟路来到嘉世分舵后墙,轻轻一跃就上了房。
关榕飞正在房间内对着一堆图纸用功,一时凌乱的无处落脚。叶修袖内暗使巧劲,一枚石子裹着纸条砸在屋里人的手背上。
“啧!”关榕飞皱眉,方才关键时刻竟然被断了思路,瞥见桌上的物件,展开纸条看到一行字:“预知千机伞,往梅亭一叙,阅后即焚。”

不识偶像
苏沐橙心情极佳,全因为关榕飞送来的一密信。而不论关榕飞如何,只说叶修晚间回到客栈的时候,千机伞原本摇摇欲坠的伞骨已经复原。
第二日,天气晴好,陈果起个大早,看见坐在楼下吸溜早餐的叶修一阵惊讶:“你不是累了吗?起这么早?”
叶修放下碗筷,看了陈果一眼道:“昨天是昨天。今天老板娘还出去不?我一定奉陪到底。”
“噢?好啊,可是我还没想到去哪里。”陈果并不明白为何叶修忽然又喜欢逛街了,但是她喜欢热闹,多一个人相伴自然开心。
“望江亭那里不错。”叶修提议。
“哦,可是昨晚上我和唐柔已经看过江景了。”陈果有点犹豫。
“老板娘可听说过,上元前后望江亭会有奇遇?”叶修说。
“奇遇?”陈果好奇,她从未听过。
“传说那里是嘉世常去的地方,老板娘不去碰碰运气?”叶修知道陈果最崇拜的人是身为斗神的自己,可唯一喜欢的偶像却是苏沐橙。
“嗯?”陈果一听果然来了精神,能见苏沐橙的机会,“去!必须去!”
三人吃过早饭,陈果精心梳妆打扮一番,按捺着激动的心情前往望江亭。
苏沐橙用一身灰衣替换杏色常服,又特意挑了一条月白色毛茸茸的围巾将半张脸遮住,生怕有人认出她。
叶修在长长的拱桥一边怔住片刻,随即认出另一边裹成毛球的苏沐橙,不落痕迹的招手,引着陈果和唐柔过桥。
“白天来这里真是不一样哈?”陈果回头瞅唐柔,夜里来看的灯火阑珊,白天江边景色一览无遗,美则美矣,只是说好的偶遇苏沐橙呢?
正这时,毛绒绒的人儿迎面而来,走到陈果三人面前停住,拉下围巾眨着灵动的眼睛:“敢问是兴欣驿站的陈老板?”
“你?你怎么知道我?”陈果惊讶的捂住嘴巴!这人谁啊?怎么知道她的?
唐柔狐疑看叶修,叶修却在超然事外。
“我与他相识,知道你很奇怪吗?”苏沐橙投以真诚笑容,“最近这些日子,我哥哥多亏陈老板收留了。”
“你哥哥?”陈果惊诧,没想到这个叶修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妹子。
“叶修是你哥哥?”唐柔冷静许多,立刻心生疑惑。
“家兄早亡,我算是叶修带大的。”苏沐橙解释,余光扫过还在望天的某人。
“这可真是太巧了!不谢不谢,我只是顺手帮忙,原来你是叶修的妹妹啊!”陈果乐开花,扭头瞪着叶修,“干嘛不早告诉我?”
“你又没问过。”叶修无辜,“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再聊吧?”

假兄妹真感情
陈果得到苏沐橙回江南后常去驿站拜访的承诺,这才心满意足的放兄妹俩单聊。
“昨天你不在,信只好由关榕飞转交。”叶修关上房门,确认老板娘不会听墙角。
“我懂,这样保险些。”苏沐橙仔细打量叶修,一个月不见,人没胖也没瘦,一如往常。
“你也别同他们闹的太僵,为这个受委屈不值得。”叶修劝了这一句,相信妹子心里有数。
“好。”苏沐橙点头答应,她还有可利用之处,只要不把陶轩得罪死,其他人不敢怎样,“他们忙着联盟对决横扫霸图呢,没工夫搭理我。”
“老韩可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叶修已经遇见几天后的对决将何等不遂嘉世的愿。
“我也这么想!”苏沐橙也同意叶修的看法,不过眼下更关心眼前人,“上元节那天你去看吗?”
“看,当然看。”叶修想了想补充,“陈老板把你当天下第一偶像的,看我薄面照拂一二?”
苏沐橙乐道:“她是你的恩人自然也是我的,我心里有数。”

一岁一枯荣
晚饭后,高英杰依旧在操练步法:“一帆,明日就对决了,我好紧张。”
乔一帆坐在一边研究阵法,闻言抬头看向好友:“你去年也是如此紧张,没事的,我们只是观众。”
“正因为是观众呀,想到明年就轮到我们上场了,我就整夜睡不着。”高英杰换个招式继续练习。
乔一帆埋头于阵法之中,不再言语,也许他找对路了。
微草门分舵庭院之中,布衣少年一脸自信,拦在比他高一头的少年面前:“刘小别前辈!你别走呀!”
“你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比什么比?我忙着呢!”刘小别正愁明天对决的事,根本没心情理会。
“哎呀嗬?刘小别你竟然拒战胆够肥啊?我们小卢约战是看的起你!知不知道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啊?”黄少天从树后绕出来,骂骂咧咧走近。
“黄前辈!”刘小别看见来人立刻变得恭敬,剑圣可是他学习的榜样,超越的对象,“晚辈明日要上擂台,所以……”
“啧,我说你们微草也忒小气了,明天都对战了,今天还藏着掖着,怕我偷师不成?我谁?堂堂剑圣啊!身价高了去了!我观战都是看得起你了,赶紧跟我们家小卢打一场!”黄少天插着腰,这话是说给远处王杰希听的。
“你们蓝雨想输,微草还懒得打呢!恕不远送!”王杰希拂袖而去。


2016-03-02  | 10 3  |     |  #全职高手
评论(3)
热度(10)
 

© 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