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人

韩叶主/抽风整合删贴属性/错别字专家级别/更新APM-600+600/脑洞清奇/圈地自萌/图文双修/十年怪圈出不去/授权订单互粉问题请私信/

倒退吧时光,宁愿青涩,宁愿沉溺

 

【全职/韩叶】荣耀泡面奇缘 十

西皮:韩叶
废话:欧洲杯开始了,西瓜很甜,热的我作息散漫。要自律啊(´◊ω◊`)

十、偷得浮生半日闲

电工师傅是个好人,早上七点提前断电开工,一点儿也没耽搁。可他到底小瞧了霸图俱乐部这个庞然大物电路的老化和布线混乱程度。
霸图综合办公楼是旧楼改造的,原本是经过再三转手的教学楼,曾经当过厂房车间,做过物流仓库,一楼甚至还当做门面房和车库。这么一个地方成为霸图大本营的原因不少。这栋楼旧是旧点,但高五层,对当时急需找个地方安顿的战队而言已经算相当奢侈了,想想三年前的嘉世,那会儿还在网吧凑合呢!而且这地方地段好,离海又近,方便老板去烧烤店照顾生意。
电工师傅原本预估的时间到底是说少了,三家战队看过日出,早餐都没吃就被黄少天硬拽着去赶海。
“赶海很有趣的,你永远不知道那张渔网下一刻将捞上什么来!这和荣耀一道理,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比赛场上会发生什么!”黄少天套上救生衣的时候如是说。
叶修靠在船舷上对一边的苏沐橙格外深沉的说:“你可别晕船。”
苏沐橙正兴奋的拿着手机各种摆拍,听见叶修的话也不在意:“我们在西湖坐过船的,别逗了。”
叶修听后点点头,双手撑在栏杆上看着码头人来人往。
比起荡舟湖面的小游船来说,选手们乘坐的这艘双层渔船已经算大了,可这毕竟不是豪华游轮,在海面上依旧浮浮沉沉犹如一叶孤舟。不是犹如,根本就是。
“怎么不下去?”韩文清的声音从楼梯口传来。
叶修故作镇定:“视野好。”
韩文清就顺着楼梯又上来,双手抄着兜打量脸色不怎么好的某人,故意指着驾驶舱顶部,他语气挑衅:“上头视野更好。”
叶修扬脸看向高处,眼睛不自觉的眯起来,这神一样的少年还未老成,他心一横抢在人前头就爬上去了。
韩文清随后,顺便扶了前面差点狗吃屎的某人一把。
“风大。”叶修努力找回身体平衡,之前船体摇晃一个重心不稳差点就拍地板上了。
“风景好?”韩文清趁机将他被风吹乱的头毛上揉的更乱。
“不带你这么玩的啊!”叶修红着脸躲开,老韩留着寸头揉不乱,可是不揉回来又觉得亏。
韩文清轻笑一声不再言语,视线放在远方。
叶修随着他的目光看去,海水静谧深邃,处处涟漪,日光洒在上面晃的刺眼,影影绰绰的渔船忽上忽下,随时都会消失一般。码头已在远方,举目望去,除了一尘不变的海水,四下再无参照。
只游过西湖后海的这位耳边是不绝于耳的海浪声和呼啸而过的粗粝风声,他被这些源于自然的声音轻易征服,不由自主抓紧身前的铁栏杆,仍然感到头重脚轻,手脚冰凉。
韩文清的视线落在叶修的手指上,十指修长,骨节分明,缓缓向上是被风吹乱的衣摆,再向上是那人紧咬的嘴唇以及苍白无血色的脸庞。
叶修强撑着点着烟狠狠吸,他觉得这时候也就麻痹自己这招能管用了,可惜他大大失算,一口烟直接上了头,整个人比刚才还不好,只能任由身体向前栽。
说时迟那时快,韩文清一把揪住衣领将人拉回来,小心将人放倒在地,嘴上不依不饶:“作大死?不知道晕船不能抽烟?”
偏偏躺在驾驶舱天花板上头还不肯示弱,叶修勉强笑笑:“这就是你不懂了,我这是晕烟。”
霸图队长双手拇指按上老冤家太阳穴,力道大的让胡说八道的那位立刻闭上嘴。就这么按着,直到躺着的人脸上恢复血色,韩文清才把人扶起来靠坐在围栏边。
叶修劫后余生的庆幸:“幸好早上你没让我吃泡面,不然得吐出半条老命吧。”
韩文清冷冷的说:“吐死你算了,为民除害。”
叶修就笑开了:“亏我这些年如此认真对付你,看你这么顾忌我,我也只好全力以赴继续与你为敌下去了。”
韩文清哼哼呵呵笑了两声,这话看似矛盾,其实就是大实话,拳皇和斗神这几年真就是这么过来的,为了那个唯一却共同的目标,认真的厮杀较量着。
至于这话里的私情杂念,两人又都是心照不宣。叶修轻轻揉着太阳穴,上头还带着另一个人的指温,脸就烧的慌,他偷偷瞧韩文清心情不错的挑着眉,瞧着瞧着也不心慌气短头晕脑胀了,跟着心旷神怡起来。
韩文清扶在叶修背脊上的手重重一拍:“不晕了就起来。”
叶修不解:“干嘛?”
“快收网了。”韩文清慢悠悠站起来,顺便去拉叶修。
叶修却慢条斯理平躺下去,无视瞪他的人,他指天而唱:“ 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
韩文清仰着脖子看了一眼,他忍无可忍的打断装B:“那是海鸥。”

在甲板上的众人可没有闲情逸致围观两位队长沟通感情。几个没下过海的旱鸭子如蓝雨郑轩者,更是深刻感受到吐出胆汁的七荤八素,就差承办船上的塑料袋和厕所了。倒是黄少天依旧生龙活虎,举着一只螃蟹朝自家队长眉开眼笑。
霸图的汉子们根本没去和蓝雨新人抢螃蟹,他们闷声不响的拾了满满一筐鱼虾,鱼是鲅鱼鲳鱼小黄鱼,虾是青虾皮皮虾。张新杰拎着的塑料袋里满满的生蚝,全是鼠标那么大个的。
至于嘉世群众则在苏沐橙的欢脱下弄了不少海蛎子海带,海星,还有一只颜色鲜亮的贝壳。
叶修不知何时已经回到闹腾的人群中间,嘲着黄少天捡来的螃蟹少只鳌,又去警告张新杰不要吃独食,最后才接过苏沐橙手里的贝壳念叨着这么大个不如开了看看珍珠有几颗是黑还是白的。
然后,这位荣耀第一人妥妥的被众人嫌弃了,他也不介意,默默站回老对手身边:“曲高和寡啊独孤求败啊!”
再然后,他被霸图第一人一脚踹上了岸。

晌午不到,带着一堆海货回到烧烤店,由霸图老板亲自把关给职业选手备了正经的午餐,吃饱喝足的一群人因为早起开始无精打采。因为惦记着随时可能回去训练比赛也没人喝酒,但是消灭的生蚝壳都堆成几座山了,还是没等到经理通知回去的消息。

“干点什么吧?”喻文州商量的口气。
叶修打个哈欠:“回去睡午觉?”
韩文清电话询问一番,解释道:“办公楼和宿舍楼都停着电呢,只说晚上六点无论如何先恢复一部分供电。”
“还一下午呢!”黄少天剔着牙就炸毛了,“哎呀没电怎么回去啊,宿舍还不得热成个蒸笼,叶秋你想当包子馅也别拉着大伙啊!这还一下午呢,干等着也不是回事吧?不如我们再来个活动比如……”
赶海活动里吃亏的那几位捂着胃拒绝,死也不肯让黄少天继续比如下去了。
喻文州在一片吵闹中开口“已经耽误了半天,不如干脆别管什么时候来电吧,好好计划一下下午都干嘛?”
叶修顿时给了这位一个意味不明的眼光:“玩可以,今天训练的份后面几天晚间补?”
喻文州点头:“本来就不是正规比赛,顺其自然也是一种修行。”
韩文清和张新杰交谈了几句,也点头应允。

一群大老爷们中间夹着个姑娘,最熟悉的网吧他们不能去,光明正大沙滩晒太阳他们不能去,剩下的选项就寥寥无几。
叶修叹口气:“K歌还是电影院,投票吧!”
黄少天立刻插嘴:“电影院也不安全啊,开场再进去又看不到开头每次还先退场是有多扫兴。”
张新杰忽然想起了什么,他看向自家队长:“宿舍储物间里有个小型发电机。”
众人闻言看过来,张新杰对着一群人那又怎样的疑问解释:“大型发电设备噪音大不能用,虽然网络无法恢复,但会议室的供电那个小功率发电机足够了。”
有人疑惑质疑:“所以我们要在会议室看电影吗?”
众人不置可否。
叶修看着另外两家队长,主要是看东道主:“电影什么的,不如就来看总决赛顺便复盘吧!”
韩文清和喻文州同时点头。
大家稀里糊涂的跟着往回走,很不懂这一早上的折腾是为哪般呢?

只是众人才把那个发电机抬去办公楼,电工师傅就格外给力的恢复了办公楼的供电,接下去的合练倒是顺风顺水。

“巅峰”这个词被媒体劈头盖脸的用在嘉世身上。叶修感到了深深的压力,队伍面临更新换代,新一赛季如果不能尽早适应,怕是要被那些记者们言中了。

三家合练,叶修无论如何都是重视的,霸图和蓝雨,哪一家他都没有小瞧。观察别家新人,锻炼自家新人,正是合练的意义所在。

“索克萨尔用的还习惯?听老魏说你那手速跟手残似得。”赛前,叶修找到蓝雨新一代领头人拉家常。

“马马虎虎吧。”喻文州温和的应着,一点也不介意这种精神攻击。

“精神面貌不错,你和黄少天还挺互补的。”叶修瞧了瞧提到的另一位。

“呵呵,此话怎讲呢?”喻文州已经能听出弦外之音了。

“你慢他快,可不互补吗?”叶修也笑,“你比少天安静多了,一会儿好好表现啊!”

“其实我觉得你跟韩队长也挺互补的。”喻文州无比诚恳的说。

叶修平白中枪,这个喻文州,虽然话少,可是字字诛心,心虚什么呢?

擂台赛他首发,有仇当场就报的嘉世队长干脆利落一挑三,却有些遗憾喻文州竟然没在单人场上出现。到团队赛总算等到术士上了,叶修观察了几分钟,终于在公共频道里发话:“老魏输的不冤枉。”
彼时蓝雨的双核还未露锋芒,叶修却高度肯定了喻文州的才能。

转天碰上霸图队里的新治疗,叶修又狠狠感叹了一把,江山代有人才出,百样米养百样人。
叶修是个不讲究形式的人,职业赛场三年经历,头一次遇上张新杰这样讲规矩到刻板的人。战术素养是挺高,可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赛前赛后非要握个手也就算了,晚饭后大家海边吹风,一水的人字拖花裤衩,就张新杰一身衬衫长裤,连袖扣都一丝不苟的扣着,不得不说是个难得的异类。
叶修再看看苏沐橙,虽说已经年纪十八了,可在心里还是那个小妹子,少不得操心,现在看来二人默契是不缺的,但妹子的性格他是了解一些的,独当一面还需时间,嘉世新赛季调整的势在必行,怎么构建新体系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讲的清。
叶修感慨这次合练真是赚大了,新人们的进步用日新月异形容恰如其分,这对于人员新旧更迭的嘉世来说,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

脑抽广告:晕船克星——请用韩文清【叶修专用】。

2016-06-18  | 29 1  |     |  #韩叶
评论(1)
热度(29)
 

© 阿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