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人

韩叶主/抽风整合删贴属性/错别字专家级别/更新APM-600+600/脑洞清奇/圈地自萌/图文双修/十年怪圈出不去/授权订单互粉问题请私信/

倒退吧时光,宁愿青涩,宁愿沉溺

 

【全职/韩叶】男人要战斗 75 上

又更了哟!尽力了,实在写不了更多!!!关键是写的我都饿了。

预警一下后面某些章节,安逸的后面要小虐一下的,吃糖的时候要当心。


叶修已经不记得过去近三十年除夕中午都吃过什么,但是这一年的除夕午饭却格外深刻。

“以前Q市过年啊城南和城北都有不同的讲究,我父亲就是韩文清爷爷还在的时候,除夕下午吃年夜饭前要请年,还有蒸面食,以前老人家手艺好啊,蒸出来的花馍馍可好看了。”韩爸爸落座,对唯一的客人叶修讲老习俗。

“小叶你别听这些老黄历,我们家以前还讲究过年不吃豆腐,嫁给你之后哪里还讲七讲八。”韩妈妈一个馍馍塞给韩爸爸,暗示他安静吃饭。

“其实B市也有不少讲究,不能倒垃圾,不能讲不吉利的话,年夜饭上要吃鱼,要吃甜饭。”叶修接过韩妈妈递来的馍馍,顺着韩爸爸的话调节气氛。

“对对,S市也有要吃鱼,哎哟那个松鼠桂鱼老好吃了!还有八宝饭,红烧肉,百叶结吸满肉汁,香的类!”韩家妈妈自己也拿一个馍馍,吃一口香喷喷。

“好好吃饭行吗?”韩文清敲碗,饭桌上自家老妈的筷子第三次夹着白肉伸进叶修碗里,自家老爸的筷子夹着青江菜落进自家老妈饭碗,叶修一脸苦逼的啃着筷子头向韩文清求救,半盘白肉已经全进了叶修碗里。

“吃醋啦?”叶修立刻把白肉分韩文清一半,很好心的安慰,“来,我分你。”

“哼。”韩文清闷声吃肉,不理叶修得了便宜还卖乖。

“阿姨,这顿算团圆饭吗?”叶修混了八成饱,桌上饭食还剩一半。

“哪能?年夜饭年夜饭,晚上吃才对。”韩妈妈看几人都吃的差不多,使劲挤眼睛命令韩爸爸刷碗。

“我来吧。”叶修很是主动帮忙,却被韩文清拦住想要收拾碗筷的手。

“你是客。”韩文清主动站起身,“爸也歇着吧。”

“哦哟我们家宝贝儿子要洗碗啊!你还不去看看,他磕了碰了可是我心头肉啊!”韩妈妈立刻不愿意了,“儿子你别动这些,打碎伤了手不能打荣耀了。”

所以这一家地位高下,从洗碗这件小事上立见分晓,最后是韩爸爸洗碗。

韩文清无奈的退回客厅擦桌子,又被韩妈妈抢了抹布赶到电视跟前和叶修一起享受贵宾待遇。

“我想起来元旦回家的时候。”叶修颇有同感的讲述起元旦回家的心得体会,叶家妈妈和韩家妈妈一样,对叶修那双手的保护简直了,他在家除了当大爷就是当大爷。

“你还挺美?”韩文清嗤之以鼻。

“老人家高兴就好,何乐不为呢?”叶修淡淡一笑,遥控器交给韩文清,自己却起身打算干点别的。

“贴春联?”韩文清关掉电视,转去厨房请大总管韩妈妈的示下。

“阳台上的红灯笼也换上吧?”叶修跟在后面追着问。

春联窗花全部贴好,大红灯笼成双成对挑高挂起,年味就更浓,中国红就是中国红,不服不行。


评论(9)
热度(33)
 

© 阿人 | Powered by LOFTER